朝颜

赤楚卫二小迷妹!
特摄,甜党,给自己的睡前故事

[兔龙/巧龙]疯狂只有一线之隔

写在39集前的妄想。
ooc抱歉

[兔龙/巧龙]疯狂只有一线之隔
看起来很有食欲的饭菜原封不动地停留在托盘上,无精打采的美空拖着脚步一步步走上台阶,坐在了咖啡厅最阴暗的角落。

“他还在做实验?”吧台前的纱羽搅了搅咖啡,得到了无声的回答。这个结果是大家预料之中的,那次回来之后葛城巧就一直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疯狂地做着实验,堆积的草稿无数次的爆炸,沉迷于研究的样子仿佛其他人都是透明的空气。

“已经三天了吧,一直这样不吃不睡…呐,美空酱,这样下去战兔的身体会撑不住的。”

美空若有所思地托着下巴,重重地叹了口气。“饭菜也没有动,和他说话也不听…”

美空越来越小的声音消失在烦闷的沉默中,咖啡厅里轻轻回响着纱羽手中机器发出的视频声响,那是难波帝国意图支配世界的宣言,那天之后整个国家的网络都在轮放着难波重三郎或者说evolto的录像,就算是换个频道看到的也是那张可恶的脸。这个国家将会变成什么样,纱羽忧心忡忡地想着。

“万丈、grease,欢迎回来。”

美空对着刚刚回来的两个人喊到,压抑的气氛随着门外吹来的风稍有缓解。

“哦,我回来了。”万丈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拿毛巾胡乱地擦了擦脸上的尘土,抹去沙尘的脸上又多了几道伤痕。

“别这样擦,会感染的!”美空抗议着万丈粗暴的动作,万丈满不在乎地扔下毛巾,在纱羽的印象中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似乎总是带着伤痕和淤青。

“万丈和一海又去特训了吗?”纱羽接过美空的药箱,帮两个人拿出需要的碘酒。

“疼…没办法啊,不变强不行。”

“Grease你下手不能轻一点吗?!”

“米碳——”

“是我让他不要留情的…啧,明明是我的危险等级比较高…”处理完伤口的万丈埋怨地扭过头,力量上他占绝对的优势,实战却没法从对方手上讨到便宜。

完成简易包扎的一海看了龙我一眼,走到他面前站定。“反应,”一海出其不意的拳头被龙我下意识地接住,“战略,”紧接着的另一个拳头也被挡住,“空隙。”流畅的最后一个动作是提起膝盖对下体的攻击,来不及反应的龙我并没有感觉到疼痛,刻意卸力的攻势只是轻轻擦过身体。一海得意地笑道,“战场上的打斗可不是比赛场上华丽的表演,没什么规则可言。”

万丈眨眨眼睛,似懂非懂地看着对方。

“好了,别在店里打架。”美空重重地合上药箱,没好气地嚷嚷。万丈松开一海的拳头,转头朝向纱羽,“战…那家伙还是老样子?”

纱羽无声地点点头,目光停留在特意为战兔准备的饭菜上。

“我去拿给他。”万丈想也没想就端起盘子、往地下室走,却被美空出声制止。

“万丈别去。”美空绞着手指,声音有些颤抖,有些话她不知道怎么开口,但是一想到那个可能性她就害怕。“他…葛城巧,是真心想杀你。”

美空记得放不下心的自己站在实验室边默默地看着,沉迷于实验的男人仿佛陷入了某种魔怔的状态,口中一刻不停地自言自语着,时而是数据公式,时而是“不打倒evolto,build系统有什么意义”。然后她听到了让她恐惧的言语,“在万丈龙我觉醒成evolto之前,将他打倒”。下意识后退一步的美空碰到了散落的实验器材,索性对上随着声音看过来的葛城巧,“打倒是什么意思?多相信一下自己的伙伴啊!”

“那只是你们认为的伙伴。”和战兔完全相同的脸,露出了冷冰冰的表情。那不是战兔,美空的心一下子跌落谷底,她不知道自己相处了那么久的战兔去了哪里,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把他找回来。但是至少——

“万丈,不要去。”美空重复了那句话,她不能连万丈都找不回来了。

“美空…”说没有感动是不可能的,被需要被关心的感觉真的很美好,但是…万丈挤出安慰的笑容,“没关系,就算是葛城巧要杀我,也不会是现在。战兔三天没吃东西了吧,这样下去就算想战斗也不可能了。”

“万丈…”美空看着消失在楼梯口的身影,说不出一句话。

战兔…不、是葛城巧要杀自己。一步步走下去的万丈说服自己,但就算那是与战兔无关的陌生人,有人想要抹杀自己的存在都是一件可悲的事,更何况,战兔和葛城巧本来就是一个人。

万丈默默地看着仪器和纸片中熟悉的忙碌的身影,连高高翘起的头发都和那个人一模一样。

“完成啦!”那个人兴奋地举起手中的道具,神采飞扬的表情都和战兔一个样子。

“诶,你?”

“啊,哦,美空让我送来了饭菜。”被注意到的万丈这才呆呆的把手上的托盘放在桌子上,目光并没有离开他手上的发明品。每次实验成功战兔都会露出很开心的笑,万丈很喜欢那样的笑容、那样的战兔,他期待着盯着对方的脸,哪怕只是外表也好、这张同样的脸上能够一直绽放灿烂的微笑。“这是新的发明?很厉害的感觉。”

“很厉害吧?我是天才吧?这可是研究了整个潘多拉盒子,集合了六十个满瓶的力量!如果是它的话,绝对可以打倒evolto!”像是想起了什么,那人的目光投向了万丈,“我想试试它的力量,万丈龙我,你可以和我打一场吗?”

那张脸提出的要求,万丈怎么可能拒绝?更何况哪一次自己不是战兔的实验品?万丈怀念地勾勾嘴角,把手边的碗向前推了推,“可以啊,吃光的话。”

对面的笑容僵硬地走了过来,万丈露出了得逞的笑。

万丈并没有特意瞒着美空和一海他们的意思,只是为了避免他们担心,还是配合着葛城巧绕开他们从后门离开。

空旷的野外,万丈望着几米外那张熟悉的脸,刚知道战兔是葛城巧的时候,他们也这么打过一次,没想到有一天他会真的和葛城巧打上这么一回。

装上腰带的那个人,手上拿着刚发明的道具,表情说不出的严肃认真。“万丈龙我,再问你一次,带有evolto基因的你,为什么要和我一起行动?”

万丈张了张嘴,面对那张脸,令人难受的窒息感从胸口传来,仿佛一条溺水的鱼。

「为什么?因为你是战兔啊,是创造我未来的那个人啊。」他想这么回答,但是发不出一点声音。因为他并不是战兔。他想的那个人,现在到底在哪里…

万丈只能用饱含着复杂情感的目光这么看着,但是那样的眼神根本传不到科学家的心里。

“不回答的话,这边也要给出我的答案了。”葛城巧装上新的道具,银白基调的炫彩的战士在原地出现。

“那就是…新的形态。”万丈楞楞地看着崭新模样的build,六十个瓶子反射出漂亮的色彩。

build一步一步地靠近,“变身吧,万丈龙我,让我看看你的力量。”

本能地觉得葛城巧的话有着更深的含义,但是总不会是现在吧,打倒evolto还是需要自己的力量的吧…抱着这个“总不会”的想法,万丈抓住了飞来的cross dragon,随即拿出拳套,变成了熔岩色的骑士。

这是战兔给他的力量,就用这份力量向葛城巧传递过去吧,被他遗忘的爱与和平。

万丈看了看自己的拳头,下决心让对方见识自己特训的结果。

但是——

好强,这已经不是体力和战术上的差距可以弥补的了,如果是这样的力量的话,绝对可以和evolto抗衡…不,也许还在evolto之上。单方面被攻击的magma一次次被打倒在地,毫不留情的攻击让万丈升起了隐约的恐惧:也许他真的不需要自己了。

要被自己视为唯一的同伴抛弃了…

“我已经把灵魂出卖给了恶魔…”面具下的男人挥舞着毫无章法的拳头,自顾自地说道,“换来的却是无谓的战争…我想要阻止evolto、他却成了完全体。我到底是为了什么制造了骑士系统?!”葛城巧的声音并不大,断断续续地通过指节的碰撞传来。平静的、冷酷的、疯狂的言语,“至少要阻止evolto、至少要打倒他、包括作为一部分的你!”

疼痛模糊的视线中,万丈看到了白色骑士转动了摇杆,金色的光芒由腰带移到腿间,可预见的强大力量让他下意识地做出了防御姿势。

这样消失…真的好吗…战兔…

Magma的盔甲并没有受到预想中的冲击,破坏力巨大的骑士踢终究只是擦过他的腹部落在了不远处的地面,但飞快速度所带来的风刃就足以让负伤的他解除变身。

“为…”

“为什么下不了手啊!明明不是人类!明明知道的,为什么…”葛城巧痛苦的声音比万丈更加困惑,银白的骑士跪在尘土中,无力地捶着地面。

“战…?”万丈抱着一丝希望,挣扎地往对方身边靠去。

“不、不行,再怎么样也是活生生的生命啊…什么错都没有…夺取生命什么的,怎么可能做得出来…”伴随着干呕的哽咽的自白,拍打着尘土的build就像是目睹了青羽消失时的战兔。

“葛城…巧…”就算知道战兔的记忆并没有回来,万丈也不能放着这样的他不管,他已经退后过一次,这次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害怕了。

“别哭啊、build的面具下应该是笑容啊。”

“…”

“如果能够成为帮助别人的力量,会不由自主地笑出来,哪怕在面具下。”万丈回忆起第一次意识到战兔是英雄般存在的那句话,“你也是为了成为什么的力量,才做的骑士系统吧。”

build不是为了杀戮为了毁灭,是为了拯救为了创造…不知道是谁的声音在葛城巧的耳边响起,是父亲的留言还是心底另一个自己的呐喊。葛城巧后退一步,凝视着自己的清澈眼眸中映出了覆盖假面的身影。

那个人,是谁?

葛城巧,还是桐生战兔?恶魔的科学家,还是假面骑士build?

不知所措的男人一再后退,慌乱地踉跄着步伐、退出万丈的视线。没事吧,他。脱力的万丈仰面倒在地上,眼前的天空乌云密布、透着沉沉的死气,也许该下场雨才好,就算是这个地球、也需要发泄出来才好。

胡思乱想之际,口袋里手机响了起来。

“龙我,我是一海,快回来,mad rogue来了!”

Mad rogue!万丈一下子坐了起来,内海扭曲的笑容还记忆犹新,效忠于evolto的男人,他到底是在盘算什么?

万丈咽了咽满嘴的血腥,深深地吸了口气,虽然伤口很疼,但是骨头没断应该没事。他用最快的速度赶回了nascita,mad rogue单手掐着grease的脖子,狞笑着扭过头来。再变身的负担很大,万丈想也没想就再次变幻了姿态。

不愧是接受了evolto力量的骑士,如果是状态最佳下的magma也许还能与之抗衡,但伤痕累累的躯体已经完全不在战斗的状态,只是单方面被打而已。不过能够给美空和纱羽小姐争取逃跑的时间,万丈觉得已经完全足够了,看着mad rogue 汇集力量将要挥来的致命一击,无力抵抗的magma松开拳头,至少比死在build手上要好多了…

但那一击并没有落到他的身上,突然出现的build轻轻松松地挡住了mad rogue的攻击。

“葛城…巧…”

“终——于想起来,创造骑士系统的初衷。”build朝龙我偏了偏脑袋,如同战兔的招牌动作一般隔空摸了摸头上竖着的瓶子。

“不是为了战争,也不是为了打倒evolto,build是为了守护大家笑容。”build一步步走向mad rogue,缓缓地开口,“也许来打系统是夺取了很多人的生命,但正因为如此,才更需要build——”

“科学的力量没有错,对和错,只在使用的人。”

那个疯狂的骑士发出了不屑一顾的笑声,“和我一样出卖灵魂的恶魔科学家有什么资格大放厥词?”

build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男人,傻傻的单纯的笑容就像是藏在盒子深处的宝物。

“我的资格,不需要你来认同。”

万丈听到build不再迷茫的声音。那张面具下的脸,一定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容。

End

觉得巧很像青羽死前的兔子:「为什么生命那么轻易地就消失了?都是我没打倒evolto、引发了战争的错!那么打倒evolto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了」这样勉强着自己。
所谓被仇恨蒙蔽了双眼,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希望巧能冷静下来。
当然可能我的想法也是想岔了也说不定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